你至今都不知道那朵花的名字
 
 

2014年倒數第二天

晴天 微風

像是秋日的陽光
溫暖中穿過涼涼的風
難得的是去年我們一起跨年的三個人
今年又能夠一起在臺灣跨年
又能在一起瘋
高妹兒來這裡的第四天
我們一起去了打狗鐵道故事館去了西子灣
看到了心心念念的西子灣的落日
其實哪裡的落日并沒差
衹是看誰陪在身邊

鬧夠了瘋完了肚子餓了
說好直奔瑞豐夜市
走到捷運站却又想起那日从旗津回來鼓山輪渡站的綿綿冰
是舌尖上關於夏日甜蜜清涼的回憶
手挽手大步走
不知道為什麼去的路上
小仙子突然提起那天我們遇見的那個像你的人
她還仔細給高妹兒描述那個男孩像你的特徵
她不知道我對你的心意
但高妹兒知道
那一刻想起你
我衹是覺得溫暖
好像你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了
也沒有了思念的酸楚和悲傷
衹是覺得你在我身邊
在我記憶
在我腦海
在我筆下
在我夢中

我不是你所理解的那樣的不可思議不可理喻
衹是在你身上我突然找到了我丟掉的東西——持之以恆
我衹是突然想開始堅持一些東西
因為不想因為放棄和逃避而錯過那種叫做人生的東西

明晚說好相約義大跨年
第一次在外面跨年呢
不過據说要排隊很久
以前從來都不湊熱鬧的我
是从和你一起平安夜開始學會湊熱鬧的
喂,我不想衹是待在我一個人的世界里呢
你呢

30 Dec 2014
 
评论(1)
© 那朵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