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至今都不知道那朵花的名字
 
 

匆匆

像梦一般的
我又回到了我口中的大湖北
听到熟悉的湖北口音
看到熟悉的风景
我知道我再一次离开了你
从去年约定的苏州之旅开始
我们重新连起了我们的缘分
每个月开始不断地往返于湖北和江苏
高额的票价还有遥远的车程阻挡不了
就像我父母的反对没有阻挡我的心一样
也许今天的离开整个就是场乌龙

揉着惺忪肿胀的双眼
你呼唤我起床说送我走
今天天气真好
只是我要走
时间点也掐得刚刚好
不急不缓
空无一人的公交上只有我们俩
有你在我就不会慌
你陪我取完票送我进站
你牵着我的手说
你要坚强
你一直都在门口检票的玻璃门后面注视着我
我检完行李收拾好的时候回头看到了你
我挥挥手
你也朝我挥挥手
坐手扶电梯去二层候车的时候回头
你还在
只是我却不敢多看你一眼
因为我的眼泪不知不觉掉了下来
就像此刻
到二层楼透过透明的隔层你却还在那里
我拉着箱子往前走
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你朝我挥挥手
我挥了挥手
我一直看着你离去的背影
直到你走到我看不见的地方为止
明明说好了我论文写好了再走呢
明明说好了你要帮我调格式呢
只是在上车之后看到群消息
预答辩日期4月9号
而你出差的日子从明天改到周四
你执意要送我离开
因为怕我一个人像上次一样因为堵车没赶上车而无助吧

发消息给你告诉日期
你说在下一站下车吧
说在高铁站等我
接我一起回去
那个下一站很快就到了
刚好你在给我打电话
而我在纠结
情感上我很想回去
可是理智上我不能回去
不然今天一上午不是白白浪费了吗
不然今天你为送我做出的调整不就浪费了吗
不然今天买的车票不就浪费了吗
我们没钱任性
更重要的是我现在觉得我连时间都没有
我没有时间任性
今天的离别是匆匆的
半夜匆匆地收拾东西
早上匆匆地起床洗漱打车
匆匆地买票送我
后来到了下下站我也没能下车
偏偏在那一站又停了将近半个小时
那半个小时是我人生中最纠结的时间之一
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下车会是怎样
我不下车又会是怎样
你在电话里说可以待到清明节过完再走
给你过生日
我突然觉得我太自私了
最近忙着论文忙着自己的小情绪
我   快忘记了  你的生日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可是我不可以后悔
因为做出的决定不可以有后悔的机会
世间很多事情不会有第二次
比如青春
还有青春里的爱情
我有我的使命我的生活我的责任
我可以在你那里逃避
可是我不可以再逃避我的人生了

爱是克制
喜欢才是放肆

28 Mar 2016
 
评论
 
热度(4)
© 那朵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