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至今都不知道那朵花的名字
 
 

微凉的夜

是夜,和去年今天一样微凉的晚上,不知名的虫子在夜里有节奏地吱吱吱地叫着。熙熙攘攘的人声鼎沸,换成了轰隆的车声,不知哪里传来的收音机整点报时声。少了在斗妹家里的那份大家一起为我创造的温馨,没有斗妹,没有小清清,没有小周周,没有千张哥,也没有你。潜意识里思念去年那个秋天,其实只是对那份安逸,还有那些人陪伴的牵挂。所以连衣服也和去年穿的一样,一样的牛仔被单长裙,一样的衬衣,一样的球鞋。多了一份匆匆上班的脚步,潦草地午餐面条,还有一个被迫加班晚归的夜。而不是像去年一样,从你温暖臂弯里醒来,悠然地去斗妹家换好衣服,一起去福厨吃大餐。下午一起逛超市买食材,偷偷回去午休,匆匆去斗妹那儿准备晚上火锅的食材,你在厨房忙里忙外,我和斗妹穿来穿去地布置好餐桌,等待大家的到来。而你在接到花店电话后还匆匆跑下六楼为我抱了好大一束玫瑰,气喘吁吁地进门,我看着傻傻的你想笑又想哭。

慌慌忙忙地准备着食材,随着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小周周和千张哥带着为我定好的蛋糕来了,小清清带着你给我买的贝壳碗来了。斗妹帮我张罗着,招呼着,她是除你之外,我现在最能够说心里话的那个人,很多感同身受只有她能明白,还有一直一直有她。每次当自己是host的时候,总怕招待不好别人,怕菜品不够,怕味道大家不喜欢。斗妹说,其实只要大家在一起开心就好,吃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谁一起吃。吃完火锅,你忙着收拾,她们忙着帮我拆蛋糕,点上蜡烛的时候,关掉灯,一起为我唱生日歌的时候,你在一旁录像,真的觉得自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因为我爱的和爱我的人都在我身边呀,谢谢你帮我留下影像资料,因为你说视频比照片记录下来的东西会更多。如果说昨日的怀念是因为她们不在,而今日的思念是因为大家都在我心中。每到一个季节,互相寄礼物,互相问候,没什么不同。害怕自己思念过度,抑制不住心中莫名的悲伤,其实那种悲伤是对于那些稍纵即逝的“幸福”的不舍,是对时间流逝的匆匆,是对自己现在和未来生活没有充满希望。是的,一个人的时候,我很容易悲伤。我有时候觉得自己病了,而我这样的负面却连斗妹都不敢说,只有你一直一直地陪着我,让我一点一点地对生活充满勇气和信心。我许下心愿,吹灭蜡烛,希望此刻即是永远。

今年的生日在工作和一个人的闲逛中度过了,不想虚张声势,不想大肆喧哗。突然就想一个人静静地,知道你不能来陪我,我是失望的,但同时我知道我不能任性。因为从去年开始,一直到现在,你让我任性了许多回。而我不应该再任性下去了。因为我必须开始长大,以后有好多好多事情只有我一个人去做。

20 Sep 2016
 
评论
© 那朵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