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至今都不知道那朵花的名字
 
 

乡愁,在诗人余光中眼里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是一方矮矮的坟墓,也是一湾浅浅的海峡。而乡愁在我这里是舌头对味觉的思念。上个周日下午,跟一起去办公室。他在加班,我在编论文,填表格。有个同事来了,随口聊了几句聊到了吃食上,刚好提起了我中午没吃好的不开心,这边不吃辣。后来她加完班走了,我却格外思念我的湖南米粉,七元套餐,麻辣香锅,欣苑自助,楼下千层饼,越想越不开心。拿来二闷手机准备在某宝上买份热干面,结果他逼我好好写论文,不准玩手机,他拿走了的时候,我一个人伏在他的邻桌,越想越不开心,后来眼泪吧嗒吧嗒地落下来了。办公室很大,还有其他部门的人,我不敢哭出声,也不敢抬头。没有纸巾的窘迫,只有弯着腰匍匐前进到他膝边,拉拉他的衣角说我想回家,我不想待在这里。他到处给我找纸巾给我擦眼泪,说别蹲着,起来,我们去空会议室。我说不要,最后却还是拗不过他,跟在他身后屁颠屁颠地去了空会议室。他一把抱住我,问我怎么了,怎么突然就这样了。我就知道我说出来原因,他会笑我。其实我想念的不仅仅是那种味道,那个地方,重要的是陪我吃那些东西的人?他笑着说,傻瓜,我知道,会过去的,你只是现在不适应。是啊,毕业的离愁,改论文的反复,找工作的不确定性,新环境的适应,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变得不堪一击和玻璃心。只是这一切都会过去,我也会成长起来。感觉在这里好久了,每一天都很累,上周和昨天在上海跑了一个来回。现在竟然在大巴上也可以一觉不醒了,还可以借助地图找到面试的地方,一点点直觉,加上一万分勇气和主动,其实问路也没什么。我只是需要一个机遇,从事我喜欢的工作。

19 Apr 2016
 
评论
 
热度(3)
© 那朵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