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至今都不知道那朵花的名字
 
 

去年的今天也像今年的今天一样
风很大
下着雨
温度很低
你送我去杭州会龙哥

从去年四月一号的晚上开始
那一个星期是我至今难以忘记的美好
你说你也是
只不过区别在于那时候你幸福到极点
以后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只有我知道我不愿放手
是的
我们之间所有的主动权都在我手里
是不是对你来说不公平
不知道世间为什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
连变天的节奏都一模一样的两个时间段
去年的昨天你带我去了古镇同里
天气闷热得我都换上了花花的小裙子
宛如昨天
我跟小清清逛街
你跟小李子出差
我因为买到了合身的衣服兴奋不已
你因为回宿舍还要加班而疲惫不堪
但我们都知道到逼自己努力一把的时候了
不然我们又怎会越走越近

这是去年同里退思园的花朵
不知道今年还是不是一样的美丽和惊艳
半夜被炸雷惊醒
惊魂未定
但意识到下铺还有小周周在又莫名安心
舍不得
舍不得这里的一切
舍不得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的母校
舍不得我这八年的青春
一直没下定的决心是没有做好离去的准备
有些事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做了
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见了
有些地方可能一辈子都回不去了
原来故事小说和歌词里写的都是真的
每一次的开心是真实的
每一次的忧伤也是真实的
每一次的不舍也是真实的

03 Apr 2016
 
评论
 
热度(6)
© 那朵花 | Powered by LOFTER